close

IMG_09542.jpg

哈囉~ 最近有沒有感覺天氣變得比較舒服呢

對我來說這種天氣很適合使用韓系底妝 畢竟保濕度比較高

當然也比較不怕會脫妝 

 

今天就要來跟各位分享我使用過的韓系路店品牌的粉底液

路店品牌就是指路邊的店面那種品牌 大部分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

像是Etudehouse Innisfree Tonymoly HolikaHolika TheFaceShop等等

這些品牌的特色通常是相當平價  

好啦 廢話不多說趕快開始吧

 

首先我要說我的膚質是混合乾肌 冬天容易脫皮

而最近因為換季加上生理期 皮膚有點過敏泛紅 

然後我所使用的上妝工具都是 SkinFood的Edge Puff

IMG_0941.JPG

非常有彈性! 又不會吸太多粉底 楔形設計很符合人體工學

這是一款受到Pony 大神高度評價的海綿

undefined

近期的影片幾乎都有使用到 

 

1. Hanyul  Cover Foundation SPF 15+ PA+  21號

IMG_0629.JPG

韓律是太平洋愛茉莉旗下的牌子之一  

這個牌子其實在台灣沒什麼討論度  (大家應該只聽過千頌伊用過的韓律紫雲膏)

如果有人要去韓國 我很推薦可以試試它們家的產品 

韓律算是平價版的雪花秀 一樣都是韓方草本系的保養 

這罐粉底液是它們家的長青商品 已經默默的銷售很多年 

IMG_0659.JPG

第一次用的時候 就有被它的妝效小小驚艷到了

它的味道是淡淡韓方的香味  讓人有舒緩的感覺

遮瑕度好 也不太厚重  感覺是真的可以和皮膚融合的粉底 

光澤度普通  不會有一般韓系粉底的黏膩感 出油後也不會顯得滿臉油光

讓我驚豔的還有它的持妝度 從早上8點上妝到下午5點 

會出現一點點暗沉  但幾乎不太有浮粉或是脫妝的情形

光澤度●●●○○

持久度●●●●○

遮瑕度●●●●○

2. Espoir  Pro Tailor Liquid Foundation  #Y203

IMG_0663.JPG

Espoir 在韓國的品牌定位就是走專業路線的彩妝

這款就是它們家秋冬版的粉底 而且還超專業的一次出了8個色號我的天

想當然耳我的色號當然沒有選對

IMG_0956.JPG

這款讓我有點失望 我想是我色號選錯了 

整個白得很有面具感  所以建議買這款粉底的人色號盡量往後挑

至於妝效的話 和產品文宣講的一樣保濕 光澤度也是沒話說的好

但是它的缺點是 很顯毛孔和粉刺 

光澤度●●●●○

持久度●●○○○

遮瑕度●●●○○

3. Innisfree Mineral Moisture Foundation #W02

 IMG_0699.JPG

這款也算是Innisfree的長青單品  

一開始買的時候 看到實品覺得有點小小小傻眼 因為外包裝是有點廉價的塑膠感

我是先買它們家的氣墊粉餅再買這罐粉底液 氣墊粉餅給我的感覺有點普通

產品本身幾乎是沒什麼值得一提  韓牌有非常多比他們家好的氣墊

所以我對於Innisfree的粉底沒有抱著很高的期望 

但說實在 這瓶粉底液有點小小顛覆我的看法

IMG_0958.JPG

(先原諒我粉底真的沒有推好 po到電腦上才發現><)

塗在臉上的感覺很不錯 是很自然透亮的裸妝感

妝感不會太厚重  遮瑕度普通 

上班的話我常常會塗這支粉底  持久力也不差

總之我覺得是比氣墊粉餅CP值還要高的底妝

光澤度●●●○○

持久度●●●●○

遮瑕度●●●○○

 

4. Aritaum All Day Lasting Foundation 1號

 IMG_0729.JPG

這支應該不用我贅述了吧 整個夏天被Catie女神燒得一點兒灰都不剩

IMG_0756.JPG

這支一開始我沒有很喜歡  雖然夏天在33~35度高溫下是真的不會脫妝

但是我老覺得很厚重 很容易卡在眼下小細紋的地方

後來才發現是我粉底抹太多 其實一小小咪咪就可以抹全臉  

而且我改用比較吸粉底一點的海綿 妝感就變得比較自然 

遮瑕度算中上 而且我覺得有點兒顯毛孔 

但以它非常非常可愛的價錢來看 也算是CP值高的粉底

光澤度●●●○○

持久度●●●●●

遮瑕度●●●●○

 

5. Etude House  Double Lasting Foundation #Sand

IMG_0764.JPG

這款粉底液也是今年夏天非常大勢  

從今年春天就在韓國上市 但一開始只有官網可以買得到 

所以當時這罐粉底一直是缺貨的狀態

我原本對於Etude House的產品一直沒有很高的評價 畢竟這種牌子在韓國只有國高中小女生會買

而且明明在韓國價格就很低廉 可是在台灣一罐粉底都要8 900元 莫名其妙

這款也算是它們近來口碑最好的底妝之一

我只能說它們家的研發部真的很拚  今年上市幾乎每樣東西都造成不小的風潮

(所以我也很心甘情願掏出荷包貢獻給EH)

IMG_0780.JPG

我買的這個色號是Sand  它們家的色號有點難挑 因為色號很多 而且我看起來都差不多 (是我眼睛業障重嗎!?)

實際塗抹在臉上 真的有像文宣講得一樣緊密地貼在肌膚上面

遮瑕度 持妝度都沒話說

我還曾經 在早上9點多上妝 中午在豔陽下奔波 然後還睡了午覺

到了下午5 6點要卸妝 幾乎沒有浮粉和掉妝  

但它有一個小缺點 就是非常不控油  雖然不會脫妝 但一整天下來還是油光滿面

所以大油肌的朋友還是要稍微斟酌一下

光澤度●●●○○

持久度●●●●●

遮瑕度●●●●●

6. Luna Wonde Essential BB Foundation #1號

IMG_0792.JPG

這是以爆水粉底出名的LUNA家的粉底液 

這款並不是很新的產品  上市也有幾年 但一直沒有像爆水粉底一樣有討論度

我也是在Pony的一支影片看到 整個被燒到 

123.jpg

這個光澤讓我心心念念好久  

終於在最近入手了這款粉底液 價格不貴 還送了一瓶維他命保濕噴霧

IMG_0805.JPG

實際塗抹在臉部  真的是很囂張的光澤 Pony大神沒騙人(給跪了!)

它的光澤是屬於水潤的那種 不是珠光打亮的效果 是感覺打了水光針

剛上的時候會覺得臉有點濕潤感  可以斟酌壓一點蜜粉

然後我不太推薦油肌  如果是大乾肌的話可以試試

還有跟男友約會也要避免上這罐粉底 (很容易被誤認油光阿!)

光澤度●●●●●

持久度●●●○○

遮瑕度●●○○○

7. Lapcos Egg Fit Foundation #2號

IMG_0809.JPG

Lapcos 其實不太算是路店品牌 它是潮流服飾LAP出產的化妝品系列 (在G市也買得到)

因為之前買過它們家的聯名氣墊粉餅 所以對這個牌子不算陌生

這款粉底其實非常默默無聞阿 (汗!) 在韓國網站幾乎也找不到什麼評論

這次是因為G市運費半價 才會購入  

IMG_0868.JPG

看它的品名就會知道 主打像雞蛋一樣的妝感

整體來說挺中規中矩的 保濕度不錯 也不會特別顯毛孔

總之包裝還挺有質感 也沒有什麼致命的缺點 

光澤度●●●●○

持久度●●●○○

遮瑕度●●○○○

8. Tonymoly FaceTone Skin Tint  #W02

IMG_0832.JPG

這是我之前做過開箱的粉底液 →點我

價格非常非常可愛 外包裝是霧面玻璃瓶 不會因為價格顯得廉價感

品名是Skin Tint 所以也做得像Tint 裡面有內建一個小沾棒

我挑的是W02 是暖色調 相較其他粉底液有點偏紅一點兒

IMG_0869.JPG

妝感比較偏霧 輕薄 延展性很好 

有個小缺點就是會暗沉 

光澤度●●○○○

持久度●●●●○

遮瑕度●●●○○

 

9. The Face Shop 15Hr Cover Lasting Foundation  #M201

IMG_0875.JPG

這是我買來囤在櫃子很久 最近才找出來用的粉底液 

為什麼囤很久呢 總而言之一句話 就是我很不喜歡它

買過韓妝CP值數1數2低的產品 而要命的是 這支粉底在台灣門市的價錢將近1千元 (有事嗎)

我對這個牌子沒什麼研究 唯一的印象大概就是 秀智! 就沒了...

IMG_0891.JPG

這款粉底 持久度算ok (比EH 和 Aritaum弱一點點) 遮瑕度也算ok 

很難推勻 感覺像糊了一層東西在臉上 無法和我的臉融合

如果摸到臉 手指頭會有很明顯的粉  講手機的話  手機螢幕就擦不乾淨

以它的價格 我覺得  非常不值得買

光澤度●●●●○

持久度●●●●○

遮瑕度●●●○○

 

IMG_0933.JPG

全部顏色試色參考

 

好啦 今天就到這裡啦

有什麼好用的粉底都可以跟我分享唷 掰

 

 

arrow
arrow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