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各位 

已經2018了,最近開始有空想要來總結一下2017買的東西。

去年我也花了不少錢繳學費,買了一堆不適合自己、跟風瞎買等等。

很多東西被部落客、youtuber 講一講就腦波一弱敗下去了。

買回來試用後開始懷疑人生 What!? 我買的跟大家推的東西是一樣嗎? 

當然也有很多一些,是完全被低價蒙蔽阿。

抱著 反正很便宜,不好用也不會心痛的那種歐巴桑心態就入手了。

但殊不知,其實積攢下來也是相當可觀的。

 

以下開始吧

 

1. Colourpop 液態唇膏

IMG_1389.jpg

我買的是Blotted系列和Matte系列

當初是看Cara的影片購入的。

Cara在唇彩收藏影片裡面推 Zuma ,看得我實在是心花怒放。

心中的小惡魔告訴我,身為豆沙色、MLBB控的你,沒有買colourpop的唇彩像話嗎

然後我就手刀買了兩支 Zuma和Doozy

到貨的第一天,超開心欸,還沒到家就在路上把包裹拆開來,

在手上抹兩筆,還是一樣心花怒放,果然是很流行的那種MLBB。

在手上試色的顯色度和色澤呈現真的很美。持久度也棒棒哒。

但等到擦上嘴時,才發現簡直是災難。

是瞬間從天堂跌落到第十八、第十九、第二十層地獄還不停下墜的那種災難。

它的美麗、棒棒哒的色澤和顯色度在我的嘴唇大概只會維持三秒!

不誇張! 真的三秒! 

三秒過後就會乾巴巴的扒在我的嘴唇上的每一個皺褶裡,

且無論我搭配任何一種多厲害的潤唇膏、妝前打底,

它都可以瞬間摧毀我的嘴唇。讓我的嘴唇進入無止盡的死皮地獄。

但後來不死心的我,又入手了 Matte 系列的MAMA,

這支的質地比Blotted雖然顯色和勻色度好一點,但卻更更更更更乾我的老天鵝。

乾到讓我有種「呃...其實你是霧面頰彩偽裝成唇彩吧-.-」

會直接在我嘴巴上,乾成粉狀的那種乾!

嘖嘖 不曉得為什麼卡拉泡泡要把眼影做的那麼濕、唇彩做的那麼乾 冏

 

2. Makeup Revolution Strobe Highlighter

IMG_1391.jpg

 

這是我在黑五購入的,

因為當時一顆價錢不到2英鎊,而且我又剛好入了高光的坑。

現在想想我買到的這幾顆 .... 只會搖頭苦笑,是我圖樣圖森破 too young too simple~

先不說這個牌子簡直就是歐美版的美咖,

這些打亮粉質是我記憶中『真的』的那種亮粉,

就是小時候美術課裡用的那種、在巷口文具行裡買的那種、10塊錢一罐的那種金蔥粉。

對! 它的顆粒就是那麼粗! 

我Zooooooom in 給各位看看

IMG_1393.jpg

不只表面紋理很粗糙、包裝切邊也很粗糙,

在官網上看到的照片感覺相當精緻,

讓我腦補它會是滑順、延展度高的打亮,所以我.... 就一次包了將近10顆。

拿到手的時候,我真的是問了自己千百遍,天啊我到底在想什麼。

從外觀我就不忍直視,官網上把它的波紋拍得挺美的,

我不曉得為什麼看到本人的波紋,讓我有種很開玩笑的FU 

『哈囉~ 這是你的波紋? 你認真? 沒在搞笑嗎? 』

請看看kiko 眼影那種,才叫做有誠意、有質感的波紋啊~

其他的缺點還有飛粉阿、超級顯毛孔阿、等等罄竹難書。

最讓我忿忿不平地是,蝦皮上有代購賣到一顆 3、400欸 

這是一顆 原價才3磅的東西  恩...

undefined

 

3. Loreal 純色訂製唇膏 618

IMG_1399.jpg

它是一隻曾經風靡一時的網紅唇膏,是風靡到跑超多間小區買不到的那種

當時我也就跟風買了一隻,

一開始講坦白的,在我經歷過卡拉泡泡家霧面唇彩的荼毒後

對於開架的霧面唇彩我都抱持又敬又畏、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慎重,

所以當我在架上試色這支creamy質地的唇膏,我真是謝謝天謝謝地

真的是不會乾、不會顯唇紋、不會起死皮,顏色又很好看。

但我也只開心了一天,就發現,噢天啊它太會沾了,

而且沾杯也就算了,它會沾在我嘴唇碰到所有東西!

I Do Mean 所!有!東!西! 衣服、圍巾、頭髮、喝湯的湯匙、啃一半的漢堡、

最可怕的是,它會顯得我牙齒黃。

這真的是一隻,讓我笑起來變黃牙妹的唇膏。

 

4. Maybelline 極綻色柔霧花蜜唇膏 焦糖裸

IMG_1405.jpg

這也是一隻風靡京城的網紅唇膏,沒用過都不好意思跟朋友聊天的那種唇膏,

幾乎是講到媚比琳就會想到焦糖裸,

當初真的是缺貨缺到翻阿 但現在,隨便一間寶雅都有一整櫃的焦糖裸

所以我也就腦弱跟風了。

然後呢... 優缺點幾乎就跟卡拉泡泡霧面唇彩一樣..

手上試色很美、在我嘴唇就是個災難,

乾到變粉狀、讓我進入無窮無盡的死皮地獄、會越補越糟糕...

 

5. Innisfree 氣墊

IMG_1413.jpg

圖為 我在2017用的芯放入2018 新出的限量史努比殼

Innisfree 在2016很喪心病狂的推出 有100種外殼的客製化氣墊後

就在『客製』、『自組』彩妝上越玩越開心 (天曉得還有什麼吸乾我荷包的招 通通來吧!

不過雖然設計相當有創意,

但用到它的氣墊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無奈,噢你們就不能認認真真做好粉底嗎

完全是一點進步都沒有的氣墊粉餅,

就跟以前剛有氣墊粉餅這種東西時的氣墊粉餅一樣(好饒舌~)

Water fit 款就是這樣,主打水潤光澤,但完全沒有持妝遮瑕可言,而且很死白

就連我這種混合乾肌,冬天在不是太冷的室內都會土石流。

Cover fit 款也是霧面氣墊最反面的教材,非常不容易拍勻,

剛上粉底的前兩、三個小時妝感還算好看,但漸漸地就會看到,

粉刺會一顆顆像星火燎原那樣長出來,最佳的粉刺培養土!

 

 

6. Essence 修容粉

IMG_1435.jpg

中文叫什麼忘了,

反正也是有天遊手好閒逛逛小區,發現很便宜就丟兩顆到籃子,

我以為它是修容粉,它的商品名似乎也寫的是修容粉,

但是,臥槽,根本跟我的粉底一樣白阿怎麼修容。

 

7. Etude House Play 101 stick

IMG_1441.jpg

2016一直到2017都很流行色彩校正這種底妝,

反正就是很多大大小小的廠牌都會出一系列,

藍的綠的紫的黃的粉的 各種顏色的飾底或是遮瑕

我看了pony某支葉配影片後就很想買EH家 play 101 stick

我買來後發現, 完全沒有pony的效果阿 (黑人問號)

這支筆真的很謎, 不管藍的紫的綠的粉的,塗在臉上,抹開來,

完完全全都沒有差別,說好的校正泛紅 校正蠟黃 校正暗沉呢?都沒有

暗沉還是暗沉、泛紅還是泛紅,這真是國王的底妝!

讓我惱火的還有 它的容量超小 史上最沒誠意的校色

 

8. Etude House 氣墊遮瑕

IMG_1449.jpg

在這個什麼都要氣墊的年代,氣墊粉底,氣墊腮紅,氣墊眼線、氣墊遮瑕都不奇怪

我也入手了EH家幾支氣墊遮瑕, 的確不難用,

遮瑕效果還不錯,修飾泛紅什麼的也都還不錯, 

但就在我嘗試使用其他的遮瑕後 一兩週再用它,

它就華麗的自殺了

IMG_1453.jpg

Holy Sh*t  你說! 你身為一支氣墊遮瑕 會不會太玻璃心太脆弱了蛤

放著不用幾天你就這樣對待我,枉費我那麼喜歡你!

還是說 現在的氣墊也在學人家Nike 用環保材質蛤!?

真是讓我太生氣了 

 

以上就是我越寫越怒的2017雷品們

也來跟我分享你們的雷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