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2017吐槽過猛了 傳送門→  超雷吐槽! 2017超級後悔買的彩妝品

引起一些人心有戚戚焉啊, 感謝各位

這次是一篇不算吐槽的勸世文 ,

有些曾經讓我心心念念望穿秋水的產品 但在我終於動念(存夠錢) 把它買回家後,

發現它跟我的預期有落差 然後經過一陣子的磨合、相處發現

算了我們真的不適合啊,

這麼講起來還真像暗戀男生的感覺啊 哈哈哈

喜歡一個男生 然後鼓起勇氣告白後開始交往 才發現 ,

臥槽 我們生活習慣、氣質思想觀念什麼的差太多了 ,

幾番溝通爭執後  終於冷靜地告訴對方 『親愛的 我們真的不合 我們分手吧。』

(欸咦 怎麼默默地有洋蔥 )

反正 這些都是我的心酸血淚史啊← 感情跟化妝品都是

 

而且這些東西 通常都捨不得賣掉、也捨不得送人,

(以前愛過的男生捨不得介紹給其他女生 Q_Q)

然後讓它隨著時間淡去,最後變成 化妝桌裡的收藏擺設之一。

Anyway我就要來分享這些占據我化妝桌的雞肋美妝品。

 

以下正文開始↓

 

Bobbi Brown 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

IMG_1490 (2).JPG

對沒錯! 是那罐鼎鼎大名的冬蟲夏草粉底,

這是一罐曾經讓我心心念念、魂縈夢牽的粉底,

當時宣傳文宣上寫 加入珍貴漢方冬蟲夏草、上妝如同保養、各種保濕修護光澤水潤blah blah..

然後版上一陣好評,有人推說覺得臉在發光、光澤多美多美多美...

於是乎我就只有靠櫃在臉上試過一次,就手刀刷卡了。

擁有新的粉底讓我開心了幾個禮拜,但後來才發現這真的不是我的蜜糖啊。

我是混合偏乾肌,膚色中偏白,大概是MAC NC15 ,GA 慕斯水粉底3.5

櫃姐幫我挑了色號是2.25 cool sand

剛上妝的時候確實很光澤,而且味道好聞,淡淡的薰衣草香很療癒,

很像剛做完SPA、皮膚天生散發光澤的好命貴婦肌,

但它暗沉的實在太快,原本是舞台上的鎂光燈瞬間走入觀眾席那種暗,

暗到讓我感覺,咦我今天是不是曬黑了那種暗,

而且因為它太過保濕了,妝前保養如果用太滋潤的產品會很不貼,

適合的氣溫閾值太低,大概22 以上的氣溫都不適合用,

這是一款使用的時候還要翻農民曆看一下節氣,寫今日宜 才能用的粉底(笑)

再來也是因為太保濕滋潤,很容易黏,不是不舒服感覺到悶的那種黏,

是走在街上迎面一陣風吹過來,

各種砂塵、廢氣、霾、PM2.5各種懸浮微粒、宇宙碎屑都會沾在臉上,

就連我穿上套頭黑色毛衣都可以黏的一臉黑色纖維啊

卸妝時真的有感覺到,卸妝巾上比卸其他粉底還要髒。

這瓶現在只能混在比較乾的粉底裡當作調和油一樣用了。

雖然效果是棒棒哒,但這可是一罐2250$的粉底啊,

性價比不高。

 

Bobbi Brown 迷戀輕吻唇膏 #Bare

IMG_1496.jpg

這支也是試色很美、擁有各種youtuber葉配的唇膏。

我是BB家唇膏的金緻奢華唇膏的粉絲,

BB家的金管完全符合我心目中專櫃唇膏該有的標準,

色澤飽和濃潤不乾、會撫平唇紋不起皮、包裝精緻有重量感,硬要挑缺點是金色管很沾指紋

有天我在櫃上又想包了一隻金管時,櫃姐問我要不要試試他們家新的玫瑰唇膏,一起帶有優惠唷~

我挑了一隻Bare 試色覺得不錯就買了。

但用了幾次又有點後悔、後悔挑到這個顏色,應該挑個主打色Cranberry或Babe

Bare這個色,就真的很Bare,是橘棕色調的MLBB裸,

質地是偏霧面的絲絨感,不會到很乾,但補妝起來沒有一開始上妝一樣飽和好看。

如果補妝前手上沒有護唇膏,我就乾脆不要補,不然很容易顯唇紋跟死皮,

外型上雖然也是BB家簡約大氣的包裝,

但重量感太輕,沒有專櫃感(雖然櫃姐是說可以減少化妝包的重量)

所以我覺得我不會想要花1000以上買這支,

如果賣的跟MAC子彈唇膏一樣價,我會覺得值得的多。

 

 

It Cosmetic CC霜

IMG_1508.jpg

我是看Kathkeenlights、Emma 和 雅勻推薦心癢很久終於入手,

在2017年的夏天算是冷門但好評的產品。主打 coverage + Hydrating 

我的膚質是混合偏乾,夏天會出油。

我心想這東西真的那麼神,高遮瑕同時又很保濕,天底下真的有那麼好的東西?

買了發現,摁真的沒有(搖頭嘆氣)

遮瑕度是真的不賴,痘疤、黑眼圈、泛紅是真的遮掉7、8成,

但我的媽呀,還是挺乾的阿,會增加眼下細紋,

雖然不到全霧面的妝感,但質地是會陷在皮膚紋理裡面的。

這款也是浮粉會浮得不好看,大概上妝5-6個小時後,

鼻翼附近的毛孔會出現一粒一粒的感覺,近看的話我的密集恐懼症會發作啊

總結 這是一條有一好沒有二好的CC霜。

 

 

Mamonde 漸層打亮餅

IMG_1514.jpg

這款打亮當初也是一片大火燒到不少人,外型美、效果好、價格可愛

當初也是衝著各種好評入手了,確實如果只看這個產品,會覺得不錯,

但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阿,也許這款在韓系彩妝算很出色了,

可是跟歐美彩妝比還是略遜一籌,

顆粒不算細,如果原本粗糙的肌膚會顯得更粗,不會顯得皮膚更光滑的打亮

閃度雖然很夠,如果只是要拍照,在鏡頭裡絕對會有很強烈的視覺效果,但肉眼看還是會有破綻,

少女、學生黨也許堪用 (OS:反正那種年紀的男生好像每個都有色弱一樣看不出哪裡有差哈哈)

用慣專櫃打亮的女生真的會覺得有差別,

還有讓我很困擾的一點,這款打亮做成漸層的效果,讓我誤會它可以拿來當腮紅用,

但#01 (圖左)它當腮紅用太可怕,會變成很花癡的螢光桃紅色,在偏黃的肌膚上看起來很災難,

偏白肌用 #02 (圖右)可能又會覺得太金,下手太重會變18銅人。

平價的打亮 我比較推Colourpop pressed powder系列,

或是多幾百塊可以買the balm打亮也是不錯的。

 

Banila co & Iphoria 氣墊粉餅

IMG_1526.jpg

這就是一個被包裝和被代言人(泰妍啊!)騙的聯名系列,

反正就看到可愛的外殼和手鏡就腦波弱買了。

外觀質感真的沒話說,但也就空有外表,

我買的色號是BP15 , 我實在是低估了韓國人對白皙的定義啊

買來的色號完全不適合我,簡直就是藝妓等級了,

也沒有什麼值得講的優點,遮瑕度光澤感都很普

哎完全不實用,也捨不得丟,就也只能擺著看了開心,

 

Laura Mercier 喚顏凝露

IMG_1714.jpg

也是很多好評的網紅產品,我買的是最普通版的,但第一次用它就沒有好印象,

它的酒精感太重了,酒量差如我,抹了一坨在臉上好像喝了一個shot一樣啊

還會讓我的皮膚有刺痛感,味道也不太好聞,

效果呢...也是讓我感到各種黑人問號,

沒有特別的保濕效果阿,無論上了什麼粉底,都還是原來的粉底啊,

我還邊化妝邊google,想說是不是我誤會人家咧,也許它是主打控油,

但 它確實是一款號稱可以增加保水度、調整肌膚紋理的primer,

這表現也太令人匪夷所思

 

undefined

保水度沒有提升,皮膚水位還是一樣低,肌膚紋理也還是肌膚紋理,

而且它定價1500$ 唉

 

 

3CE Back to Baby Makeup Base #Lavender #SkyBlue 

IMG_1532.jpg

3CE家的東西就是 有一種可怕的魔力,

即使我已經預期,它們家的東西真的沒有我想像中好用,

但看到官網的圖片,看到它們家的媽斗還是什麼都想搬到購物車裡面啊。

這是一個網羅! 是靈的轉移!

鸚鵡兄弟 (1).png

好吧,我承認這兩條飾底乳就是看中它可愛的外表買的,

這是一管外表很可愛很療癒的底妝,包裝大於實用度,

很適合放在化妝包裡,拍What's in my bag會增加點閱率(哈哈哈我自以為)

妝感沒有什麼讓人驚奇,非買不可的點,

修飾暗沉蠟黃等等的效果也都還好。還很容易失手變得死白。

如果純收藏入手當然ok,

但要追求效果的話還有更好的選擇˙。

 

3CE Mood Recipe Matte Lip Color/ Matte Lip Color

IMG_1712.jpg

這系列也是被官網的媽斗和形象照燒到,

外包裝完全美得不像話阿 整個就超犯規!,

我很喜歡它外觀磨砂的質地,不是像Nars那種容易沾指紋的磨砂

顏色確實很美,土色控的話應該會想要包色,

但是3CE 唇膏的Matte質地 對我來說真的超級乾,

剛擦上去真的很好看,但是會讓我的唇況迅速老化,

大概兩個小時後嘴唇就會變成80歲阿嬤唇,像風乾的梅子一樣皺成一坨

如果擦了護唇膏又顯現不出好看土色,

Red Recipe系列有出Original質地,我覺得相比Matte滑順很多。

 

 

Clio Water Me CC Cream 

IMG_1549.jpg

我很喜歡Clio 同款銀管BB霜,

它是我用過最好用最適合我的開架BB霜 。

遮瑕保濕持妝度都達到剛剛剛剛好的程度

我以為同款CC霜會一樣好用,

在我捏扁用完一條BB霜後我選擇回購了CC霜(我到底在想什麼唉)

CC霜完全比不上BB霜好用,無法遮瑕就算了畢竟它是CC霜嘛,

但它連均勻膚色的效果都令我失望,會讓膚色呈現不自然的粉白色,

感覺是需要搭配另外底妝產品的,不能單用,

所以還是BB霜好用啊,曾經滄海難為水嘛

 

 

MAC Prep+Prime 眼影底霜/妝前唇霜

IMG_1559.jpg

這也是被各種部落客、youtuber生火買的,

當我買回家我曾經認認真真的想要感受它們的美好,

畢竟它是一款被捧上天的網紅primer,

人家都說多好用多好用,好像化妝沒有prep+prime都不好意思出門了,

我是混合乾肌,臉出油程度普普,

但卻是超級油眼皮,好像全臉的皮脂腺開口都在眼皮那樣,

很多號稱不會暈的眼線和睫毛膏在我的眼皮都暈得亂七八糟,

我很期待眼影底膏對我是不是真的有用,但用了發現還是無法,

沒什麼效果,眼妝還是會暈,眼線還是會消失。

甚至我覺得比沒有用底膏還容易暈。

undefined

算了反正眼線、睫毛膏、眼影底膏這種東西都是要花學費的。

ps 最近用到很厲害的眼影膏是Nars的 (推!)

至於妝前唇霜,我也是無奈的笑了,

我的嘴唇很容易乾,也容易起皮,對於霧面唇膏都只敢遠觀不敢褻玩,

有次靠櫃MAC 櫃姐天花亂墜的說這支唇霜多厲害,

完全不需要護唇膏啦,霧面唇膏都不會變乾啊,不會顯唇紋啊之類的啪啦啪啦,

買回家用了一陣子,覺得 完全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雞肋,

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好,難用的霧面唇彩也不會變的好用,

它還有一個令人感到不愉快的塑膠味,

唉另外我感到厭煩的還有每次靠櫃MAC的櫃哥櫃姐又很愛跟我推妝前唇霜,

差幾百塊可以有什麼贈品的時候就會說 「要不要帶一支唇霜啊。」

鸚鵡兄弟.png

我還是認真踏實保養自己的唇部好了。

 

MAC 超霧感唇釉 #Back in Vogue # Rich& Restless 

IMG_1754.jpg

對 這又是一個我在霧面唇彩上踩的滑鐵盧,

我發現自己在霧面唇彩的世界真是越挫越勇,

好吧 會讓我嘴唇超乾 像醃梅乾扣肉一樣乾 的事情就不贅述了,

質地太容易乾掉很難推開 每次想畫咬唇時候在那邊點點點

手腳太慢就很難抹勻,真的會變成只有一排點點點的色塊

搭配妝前唇霜也沒有更好

Rich& Restless (右) 是很螢光感的珊瑚色,螢光感太強會容易顯黃

Back in Vogue (左) 裸豆沙色,太裸了 容易顯得病氣感

這系列還是得選大紅大紫的顏色才有氣勢

 

 

Pony Effect That Girl Fever Shadow Palette

IMG_1688.jpg

這是pony自創彩妝品牌最早推出的眼影盤,

身為pony的腦粉阿 就是會走很多奇怪的冤枉路,花一堆奇怪的冤枉錢(嘆)。

看pony的影片覺得這配色,哇賽也太仙了吧,

畫日常妝的大地色也有,如果要跑趴那種騷氣感十足的時候也可以,

買回家摸才發現,粉質真是差強人意阿,

我最期待右邊最下面那顆紅色的完全令我失望,

很Chalky,第一次用發現很難暈,硬要暈染起來很災難,

像是有人朝我ㄇㄠ了一個鉤拳,我看著鏡子都覺得痛啊!

最下排其他兩個大顆閃片的金色和白色也災難,

飛粉程度感覺可以造成空污,不飽和也不顯色,還會把妝弄髒,

整盤最值得用的顏色應該只有中間最左那顆暖橘棕色,

其他不是很普就是很災難,

一整盤只有一顆顏色合我胃口真的不值得買啊。

 

戀愛魔鏡捲捲女爵超捲翹睫毛膏 

 

IMG_1750.jpg

(吼 誰給這支睫毛膏取名字的! 來來來 保證不打你 -.-)

有一天我跟閨蜜說 我想去屈臣氏看看睫毛膏

閨蜜說欸咦正好她也要去看睫毛膏啊 ,然後我們不約而同地說了  戀愛魔鏡捲捲女爵! 

哈 原來我們是看婊姐同一支影片生火,

婊姐說這支睫毛膏可以榮登睫毛界的Billboard 、不可思議持久與不暈的睫毛膏

反正有youtuber做口碑的東西我都會像神農氏一樣想嘗試,

但,對不起啊婊姐對不起阿婊姐的粉絲,

我用還是會大暈 (哭倒)

undefined

我一直以來對於戀愛魔鏡的睫毛膏的評價都還行,

我用過它們家的睫毛王、超激長、超現實等等,

雖然還是多少會暈但效果也是啵兒棒!

我很喜歡睫毛王 刷上睫毛 媽呀 立馬變駱駝眼可以擋風砂(空污

它是可以刷出假睫毛感覺得睫毛膏,

一整天下來 可能4~6小時開始會暈,

只要補妝時稍微用棉棒清理一下還是美美哒,睫毛也不會塌。

捲捲女爵呢...  well 就跟婊姐說的一樣 捲阿長阿翹阿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但是 哇賽 兩個小時就開始大暈,會暈成煙燻妝那種大暈,

然後,捲捲女爵的防水效果太好,所以沒辦法輕易地用棉棒清掉 

這是一款跟我八字不合的睫毛膏

PS 最近用到最厲害最喜歡的睫毛膏是KATE的激長幻真睫毛膏

Maybe過幾天再發文分享吧~

 

 

 

以上都是發自肺腑的分享

希望大家也能一起分享自己愛過的但失望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