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大家好

今天要來分享這些年 我橫行淘寶打下的江山 

以前買專櫃的刷具 一支大概都要上千

自從入坑淘寶後就只在淘寶買刷具了 便宜啊品質好啊CP值高啊.

大概是專櫃一支 可以在淘寶買三套的程度 有點悔恨怎麼不早點學買淘寶(多麼痛的領悟)

今天先來盤點一下我在受受狼家投資的那些錢

先說明 我真的沒有收受受狼的贊助啊 這些都是用我的肝我的腎換來的

 

首先是最近在受受狼官方店鋪上 搶到的瑕疵刷

這是他們寫的 大多數都是口管和刷柄有划痕或是漏膠 刷毛都是沒問題的

這些釋出瑕疵刷的系列 幾乎都可以買單支 

重點是價錢幾乎都是¥4~8上下 也就是一支都不會超過50元台幣

我這種小資(貪小便宜)的少女當然是一口氣把喜歡的刷型都訂一輪啊

 

稚橘系列- (樺木烤漆刷柄+速乾仿細光峰纖維毛)

IMG_2086

左起 貓舌腮紅刷 ¥8、鴨蛋打亮刷¥8、斜角修容刷¥7、剩下四支眼部刷¥4、

這系列貌似有點冷門 不算是熱銷款

雖然說是瑕疵刷 但以我這種三餐吃葉黃素的眼睛 幾乎看不到什麼瑕疵

至少是找不到什麼會影響銷售的瑕疵  我用這種價錢買到後覺得真的很值 

外觀算是有質感的古風  樺木刷柄配珠光烤漆 整體看起來很精緻

IMG_2084

IMG_2085

腮紅與打亮刷 都偏圓潤扎實 (不知道會不會越用越鬆) 

目前用過兩、三次覺得 取粉力不錯 但釋粉力中偏弱

適合化清淡自然的頰彩 

 

夏日系列/ 小胭脂 (壓克力噴塗刷桿+可降解速乾纖維毛)

IMG_2080

左起 火苗高光刷¥7、斜角修容刷¥8、

前一陣子出的夏日系列

原本沒想買 總覺得這種紅紅綠綠的看起來太像玩具

但這次看到也失手帶了兩支 

毛質有點偏粗硬 但不會到扎膚 

 

琉璃白系列  (樺木刷柄+中光峰刷毛)

IMG_2093

左起 尖頭暈染刷¥4、眼部高光刷¥8

這系列的配色看久了其實還蠻可愛的

我很看好這系列 畢竟是動物毛 

但這次瑕疵出清只有釋出眼部刷 所以我只帶了兩支平常常用的刷型

目前用了覺得喜歡 取粉力很強 眼妝又勻又精準 

動物毛和纖維毛上妝 還是有一點差異的

 

木槿系列 (樺木實木刷桿+纖維毛)

IMG_2089

左起 M-4腮紅刷¥7、M-3斜角修容刷¥8、M-5打亮刷¥7、M-7斜角眼影刷¥4、M-6尖錐暈染刷¥4

顏值很低調 不算是第一眼會被吸引到的那種

看到實物後有小小被驚艷一下 實木的刷感握起來很滑潤 手感很好

IMG_2090

斜角刷刷型 扎實飽滿 

細看的話可以看到打亮刷 偏細 有些微的層次  

IMG_2091

我喜歡這種打亮刷 刷出來的打亮顯色卻很溫和

IMG_2092

眼部刷 有點微扎 雖然對我來說還算能忍受 

但以受受狼的品質 微扎就算很扣分了

 

絲絨系列 ¥59、(壓克力噴塗刷桿+可降解速桿纖維毛)

IMG_2096

這系列釋出的瑕疵刷貌似沒有賣單支 我就買了套刷

相較於其他系列走專業路線 這算是顏值很吸引人的一組

就是連我這種老少女都會動心的溫柔蜜桃粉色

刷型乍看和其他系列比有點變化 

IMG_2098

左 坡型散粉刷 右扇形修容刷

這支散粉刷有點偏小 也沒那麼蓬 應該有人會覺得用來定妝不好用 

而且這支刷型不夠厚 也不夠圓 不適合用滾的方式上妝

不過剛好我不是一個很常用蜜粉的人 我喜歡拿來當腮紅刷

IMG_2097

左 多功能刷 右腮紅刷

右邊這腮紅刷的刷型做得有點略尷尬

面積太小了 不夠當腮紅刷 只能當作重點加深 當打亮刷又太過了

好吧 這系列如果要我原價買 我就把他列入雷品了

因為只有眼部刷 用起來比較合我的心意 

面部刷呢 基本上優點就是  柔軟 不扎膚 

但這也是缺點 因為太軟了刷毛壓到很容易變形 

而且有點難上色  取粉力介於有和沒有之間 

 

散裝的瑕疵刷盤點完 接下來來看比較經典的系列

(我就不寫價格了 有些都忘記購入的價格了 )

 

虞美人 應該是第一代 (材質什麼的已經不可考了 不過大概也是纖維毛)

IMG_2047

(湊不齊全部 因為用太久有些都不知道被我丟去哪)

其實我以為我不喜歡這系列 但這次盤點我才發現自己很常用

好幾年前我買的時候 這顏值算很厲害了 貝殼白刷桿配珍珠金接桿

用了好幾年也不太髒 

握柄偏短 雖然便攜也好收納 但不是我喜歡的手感

 IMG_2048

左蜜粉刷 、右腮紅刷

蜜粉刷是圓厚的扇形  腮紅刷則是蛋型

IMG_2050

打亮刷 也是偏蛋型

可以看到這三支面部刷 都是很蓬鬆 而且層次很高

我記得剛買的時候沒有那麼蓬鬆 越洗越蓬 然後層次越明顯

取粉面積大 但是很均勻也很自然 

特別是打亮刷 虞美人這支打亮刷打出來的Highlight 特別能融合進皮膚 特別自然

IMG_2051

圓頭粉底刷 

我記得現在受受狼賣的第三代虞美人好像沒有粉底刷

這支粉底刷我很常用 毛很厚很密 可以用打圓的方式把粉底液推得很薄

我偶爾也會用輕拍的方式來上膏狀或液狀頰彩

缺點是刷毛容易吃粉 吃進去的洗不太乾淨

IMG_2052

眼部刷的話 雖然我也會用 但是我比較不愛 沒有面部刷來得喜歡

偏密且紮實 暈染眼影比較不自然 

 

 

小黃鴨

久聞大名的小黃鴨 在小紅書很多人推說平價好用

IMG_2078

但受受狼官網好像找不太到了

後來在 蝦皮的官方店鋪看到 (現在貌似也還有在賣)我腦波一弱就買了

滿心期待收到以後立馬洗乾淨來用 

結果 WTF 超扎超刺 而且超級硬  很像刷碗用的豬鬃

令我疑惑的不只有仆街的品質 

還有 他的刷桿上怎麼沒有受受狼的落款

任何一個受受狼出品的刷具應該都會有 中文或英文的Logo啊

這到底是哪來垃圾啦 

 

小布丁系列 (烤漆樺木刷柄+可降解玉米纖維毛)


IMG_2064

這系列也是我看在顏值買的 除了嫩粉色刷柄配撞色金屬管 介於少女心和專業感之間 

它的刷型也是讓我覺得很奇妙 很少見這樣一整組都是放射狀扇形的套刷

IMG_2065

蜜粉刷 

IMG_2067

斜角修容刷

 IMG_2066

左尖頭打亮刷 右腮紅刷

面部刷的刷型沒有相差太多 只是大小差別而已

取粉力中偏弱 但釋粉力不錯 我覺得每支都很實用 

躺著刷可以把大面積的頰彩暈得很自然 立著刷可以少量多次的把頰彩打得很俐落 

倒是眼部刷 因為也都是扇形 取粉力也不強 對我來說 不太好控制 

IMG_2069

雖然和絲絨系列一樣 偏軟 且取粉弱

但因為切面窄 受力點相對集中 所以個人認為還是比絲絨系列好用一點

這系列我比較不會推薦給新手

 

鈴蘭系列 (速乾纖維毛)

IMG_2053

我以前一直心心念念想收小蒼蘭系列 ,無奈人家老是缺貨

當時看到幾乎同款色系的鈴蘭 立馬手刀下單 (現在這系列好像也買不到了)

買來後 這組幾乎變成我最愛的刷具 (超越專櫃、超越淘寶任何一家叫得出名字的刷具店)

外觀 是淺灰色漸層刷毛(仿細光峰?) 配天空藍刷桿 

毛質已經是讓我難以形容的厲害 和動物毛毛峰非常接近

而且每一支都是鬆刷 空氣感十足 完全沒有廢刷

每次我用的時候都會覺得  哇 這就是雲一樣觸感 

這系列有兩種散粉刷 

 

IMG_2054

燈泡型散粉刷 這支散粉刷比較蓬鬆 取粉力中 刷出來的妝感比較薄透

這種刷型適合用滾的上蜜粉 

IMG_2056

扁圓型散粉刷 這種扁圓型刷頭 兩側受力面積較大 適合用彈壓的方式上妝

夏天如果需要拍比較大量的蜜粉 這支是我的首選

IMG_2058

腮紅刷

 

IMG_2061

修容刷

這兩支真的是我的all time favorite 在我心目中的價值超越很多大牌刷

刷毛觸感又軟又細 毛量豐厚又蓬鬆  可以把平常很難用的頰彩刷得很美 

IMG_2062

打亮刷 適中的層次 毛量也是豐厚  

上臉很舒服也精準 暈染很勻很自然

IMG_2063

眼部刷  也是每一支都是我的愛將

毛質非常柔軟 可以化出很柔很細很溫和的眼妝

整個系列 抓粉力很好 但釋粉力中偏弱

非常適合新手或喜歡淡妝的人 如果是歐美派的人可能不適合

另外這系列速乾纖維毛 是真的速乾  很適合台灣濕熱的氣候

 

小彩虹系列  (植物染色纖維毛+樺木烤漆刷桿)

IMG_2070

買了鈴蘭之後覺得喜歡到不行 看到顏值很類似但卻又更好看的小彩虹 我又入了一套

刷桿是偏薄荷的淺藍色 刷毛是粉藍漸變 (抱歉有些用了還沒洗)

 

IMG_2074IMG_2075

腮紅刷和修容刷 

毛質有點微扎 抓粉力還算及格 

觸感偏硬 刷型有點偏大 很密實但不算蓬鬆

有時候深色頰彩會刷不太開 暈染力低 

IMG_2076

眼部刷 還可以 (現在還有再用啦)

刷型種類多 可以完成稍微複雜一點的眼妝

小葡萄系列 (抗菌纖維毛)

IMG_2042

(眼部刷只找到三支 抱歉哈)

在2017年搶到的受受狼和老蘿合作款

這系列很長一段時間也是我的愛用刷 覺得太喜歡還去別的淘寶店買同款 (直到鈴蘭出現)

IMG_2043

漸層刷毛配磨砂珠光刷桿   顏色是很耐看很沉穩的深紫色

顏值和CP值都是頂配 難怪絕版那麼久還是很多討論度

IMG_2044

斜角修容刷 

這支我以前很愛  刷毛很密 軟硬也適中

顏色容易飽和集中 很適合化歐美妝那種俐落分明的頰彩

IMG_2045

打亮刷 比起其他系列的打亮刷 這支的取粉面積稍微細一點 適合用在打亮T字

如果刷在顴骨的話會覺得不太夠力 

IMG_2046

粉底刷 刷型類似虞美人的圓頭粉底刷 但是這支再略窄一點

因為取粉面積不算寬 反而有點橢圓 很符合我的臉型 

眼眶、鼻樑周圍 人中 這種比較有曲線的部位也可以把粉推得很貼

 

桃紅桿系列  (人造抗菌纖維毛+樺木刷柄)

IMG_2034

這套 想都不用想 買就對了! 

如果不看顏值的話 這系列是刷具界的CP之王 

上至宇宙下至地核無刷可比擬的經典 神中之神 刷中之刷~

臉部刷單支不到100元  面部刷單支不到50元

而且可以單支買 不用買到整套 (對我來說這樣很好 喜歡的刷型可以多買幾支)

 

IMG_2036

T103腮紅刷 圓扁的舌形刷 我喜歡拿它來刷3CE 或是MAC這種圓形的腮紅

T104 修容刷 短而紮實的刷型 打亮修容都可以用

有點類似Mac#128 只是那一支要1450 受受狼的這支大概只要它的零頭

  IMG_2038

T105眼部打底刷 、T106斜角眼影刷

這系列的刷毛都是紮實 不算太軟 好取粉也好控制

我很喜歡這系列的刷柄 很長 手感很好 而且略有重量感 很好施力

反正這系列除了刷柄很長不好收納以外 挑不出什麼缺點阿 

官網現在也還買得到 

有看到的孩子們 多帶幾支也不會心痛的!

 

好啦 本來只是想看看自己已經擁有哪些刷具

殊不知越寫越長篇 

希望各位看官笑納˙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受受狼刷具 受受狼 刷具
    全站熱搜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