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過完了,

看看和去年一樣癟的錢包,

我開始檢視自己,薪水到底都花在那裡了,

一看才發現,2019也是買了一堆雷品,

這些東西讓我曾經為它窮成狗,如今用著嫌它醜。

每個都是我賣血賣命打下的江山,一個都捨不得丟。

就來看一下有哪些玩意兒吧

-----哀悼錢包的分割線-----

 

1. Kose 御雅 裸紗琉光粉底液

IMG_E1789.JPG

包裝是真的很有質感的深藍色方形玻璃瓶,

還做成琉璃的樣子,很有古典美的設計感。

但是這麼美的玻璃瓶,居然沒有壓頭,

每次要使用它,就很像打翻粉底液一樣弄得倒出都是。

IMG_E1788.JPG

粉底本身很像精華油,遮瑕度低,流動性高,

聽起來像是妥妥的貴婦底妝,但是!

(莫忘世上苦人多) 我就不是貴婦啊,

在我的臉上不管擦幾層,只有厚重的油膜感,妝感介於有和沒有之間

不管用海綿還是用刷子上都讓人很惱,因為全部會被吸走。

每用一次就氣哭一次,更氣的是包裝太美捨不得丟。

現在就供養在化妝台上,提醒自己賺錢很辛苦不要太衝動。

 

2. Bobbi Brown 星紗金緻雙色美肌盤

IMG_E1790.JPG

這是2018年 聖誕限量商品,我在2019年初把它收入囊中,

外表也是令人窒息的美啊,流動的閃片設計還印著大大的BB,

我連紙盒都捨不得丟,各位看看紙盒還有一層絨布,質感爆棚

IMG_E1791.JPG

一邊金色一邊粉色的打亮說真的很耐看,

壓紋也很高級,感覺就是可以征服宇宙的打亮

但是我檢視自己一整年。點它恃寢沒超過5次,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感覺它的珠光很粗很碎。

IMG_E1798.JPG

在臉上亮片太明顯了,無法和底妝融合,反而有種粗糙的廉價感

完全不是我心中專櫃打亮那種綿密、細緻的光澤感

(還是我抽到了餅王!?)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應該不會入手。

現在它唯一的功能就是被我拿出來炫耀而已。

從此就冊封它為打亮界的花瓶 ,(征服宇宙什麼的都是浮雲)

 

3. Nars Skin Deep 深度膚淺眼影盤

IMG_E1799.JPG

這是2019春季限定,被少女人妻生火的眼影盤,

 卻也是我買過Nars 最讓自己失望的一盤,

明明看起來都很美,而且很實用。

感覺上班上課約會見家長都是不會出錯的配色,

我靠櫃試色的時後也不覺得有問題啊,每個顏色都很恰到好處。

但買回家不管怎麼化,都感覺髒到不行,好像被打左右兩勾拳。

看起來是暖色調,實際買回來用卻越看越冷。

上面四個看似很常規的霧面色,每次都會讓我把妝暈染得很失敗

特別是中間兩個霧面色,在我眼皮上完全刷不出高級的層次感。

在我的膚色上也完全無法當作修容。

 

後來看聽說這盤就是專為膚色深的人設計,

啊 一定是我被養得白白胖胖才會不適合,等我哪天變得黑黑瘦瘦再來翻它牌子吧

 

 

4. Gucci 小花唇膏  #25米開理紅

IMG_E1802.JPG

還是來讚嘆一下它無法無天的顏值

這麼好看這麼有質感的管身簡直犯規!

但除此之外,它沒有其他優點了,

顏色不飽和、很容易掉,

雖說Gucci的小花款本來就是水潤款,我也不奢求什麼持色。

但在我嘴唇上就很顯死皮,唇況不好的話就完全上不了色,

唇色深的人還是放棄這個漂亮的小花管吧。

一支1300的唇膏和300多的 opera效果幾乎一樣,

這CP值也是讓我Gucci了。

 

5. Innisfree 我的專屬遮瑕蜜

IMG_E1803.JPG

被很多Youtuber生火才入手的遮瑕,

當時台灣門市還沒有進這款,我還找代購買一支近400

結果台灣上市後才賣330,

我實際用了發現沒有想像中滋潤。

遮瑕度很高沒錯,但還是會乾、會卡紋

韓系遮瑕我只推The Saem 和LUNA 

 

6. IOPE Derma BB霜

IMG_E1806.JPG

因為太喜歡IOPE 全能親膚系列,化妝水、面膜,面霜都很給力

今年年中去首爾就整組買回家,連BB霜也包

在我的觀念,BB霜就是 Blemish Balm  是粉底和遮瑕的合體

就是比一般粉底更遮,但比遮瑕更輕一點的就叫BB霜。

這支完全不是這個範疇啊

完全不遮、死白但又沒辦法校正膚色,

當底妝推不勻,當妝前又太厚重,

就像會用膝蓋走路的政治人物一樣不曉得在幹嘛。

 

7.  KOSE CC絲絨雪粉餅

IMG_E1807.JPG

首先這也是被查理和斐莉生火產品

不算是新品,但是我在2019周年慶的時候用很優惠的價格購入。

推薦的人都說粉體很細、很保濕 、一抹融入肌膚、有光澤的粉餅。

先來看看外觀,精緻典雅的雪花浮雕設計,

粉體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對於混合偏乾皮的我來說夏天很夠用

BUT !

為什麼它沒有可以分開粉撲和粉餅的設計蛤

IMG_E1808.JPG

每次我補完妝我的粉撲就要放在粉餅上面,

下次再拿出來用的時候,粉撲就會沾到很多粉,

弄得很髒以外,也沒辦法精準的控制使用量

這麼美的東西現在只能放在家裡用刷子上。

 

8. Tarte Amozonian Clay Full Cover Foundation

IMG_E1809.JPG

算是我一直以來的很想買但是一直都沒買的粉底。

今年好友去了美國終於請人家幫忙代購回來。

前幾年一直被Youtuber大推的,

一開始覺得反正這種偏霧又高遮瑕的產品適合夏天用,買深一點也無妨

盲選了Light Sand  買回來發現對我來說有點太黃。

IMG_E1811.JPG

妝感就跟想像中一樣霧,對我混合偏乾肌來說夏天用有時也會覺得乾

有時候覺得太乾,想加一點精華也完全不行,

這種黏土的質地和很多精華都無法融合,

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

每次擠都覺得它的粉體質感很粗糙,而且也會有明顯刮臉的顆粒感。

 

 

 

這些應該就是2019最讓我感到心痛的踩雷品

還好2019已經結束了

看看這些就知道未來不要再花大錢被漂亮的外包裝迷惑

這樣就算韓總機沒有當上總統我也可以靠一己之力發大財 

 

最後祝各位新年快樂,記得要去投票。

 

arrow
arrow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